nescafree

浴缸里的漂流瓶子

【鹿包】火锅

金珉锡今年27岁了。

其实真的不是什么很大的年纪,只不过在这个恨不得能永远一副少年皮囊的圈子,27这个数字的确催人上进。

练习本身就运动量不小,健身都有认真做,饮食也控制得好。于是在几个弟弟忙不迭的褪去少年单薄身形和过瘦脸型,愈发现出成熟气场的同时,金珉锡却是实打实的瘦了下去,最明显的,婴儿肥正决绝而去,仿佛当年死死粘着他不愿走的不是他脸上那半两肉。

婴儿肥到了一定年纪会退没毛病,可27岁是不是太大器晚成了点?大哥瞅着镜子默默思考。

早几年饿得睡不着的日子历历在目,明明是新陈代谢快的年纪,偏偏花着几倍于现在的力气减肥。

都怪火锅。

金珉锡闷闷的想。

“我就是因为这个火锅才胖的。”

金珉锡的话被话筒清晰收录,语气恰到好处,眼儿也没抬一下,专注地送了一筷子粉条羊肉入口,俨然是位火锅发烧友。背景里金俊勉在努力吸引弟弟们的注意力,正当发育永远吃不饱的94line置若罔闻,当然,还有他身边的,真,火锅发烧友,鹿晗,吃的毫无偶像包袱,端的是一副镜头随你剪,我有火锅足矣的模样。

金珉锡抬了胳膊肘,戳戳鹿晗手臂。

鹿晗暂且放过一块夹不起来的土豆片儿,眼神丢来一个,啥事儿?

一双鹿眼睛在辣椒油味儿的氤氲中亮晶晶,疑问的,无辜的,略微不满的,下意识撒娇的。

这个人的眼睛能用最清澈的方式展现最斑斓的情绪。

还能啥事儿,金珉锡摆个小狼耳朵动作,showtime录完一会还有舞蹈练习呢。

噢,对了,您说的很有道理,我这就悠着点吃。鹿晗心下了然,暗想这哥不愧是我同龄人,思想就是成熟周到很多。

而鹿晗不愧是大哥的同龄人,成功地没有抵制住火锅诱惑,吃了个撑。

录制结束后练舞时,累的不行的金珉锡还得站着,减肥。脚边是瘫倒在地的弟弟们,对面沙发上鹿晗不时捂胃。实在难受了,抓了瓶矿泉水去洗手间,回来时面色潮红,小鹿眼里带点儿雾气。多半是去强行倒空胃袋了。

可怜巴巴的,金珉锡想。脚下的步子没过脑子就往鹿晗那儿迈,伸手给他捋捋背,顺顺气儿。

也不是第一次了,上一次吃火锅鹿晗没控制住自己,结果训练时一副生无可恋脸。当然,还有上上次,上上上次,数不胜数。你说,这人怎么不长记性,操碎了大哥这颗近半五十的心。

“这么大人了,吃东西要控制控制自己啊。”大哥很诚挚。

“哎后期字幕说你老你还真当老了,这不才二十出头吗,趁那个什么……”

金珉锡:“新陈代谢。”

“啊,对,新陈那个什么快,吃不胖,不吃白不吃呗。”

“……”金珉锡不接话,放在鹿晗背上的手上力道大了几分是真的。

人比人,气死人。

要说吃货,鹿晗真是队里隐藏的先进典型。什么都能吃,什么都爱吃,辣的甜的荤的素的一样不落。气人的是,这人前一天晚上庆功宴该吃吃该喝喝,第二天早上起来拾掇拾掇又是一张巴掌脸,清晨的小鹿,上镜的很,仿佛早起肿脸这件事在他世界里从来是不存在的。

金珉锡抽了抽自己包子脸上那半两肉。

就这么一吃货,也有吃东西吃到崩溃的时候。

那还是刚出道时,在中国上各种访谈节目。鹿晗生日将至,正好拿来给节目做文章。各种蛋糕理所应当砸在了他头上。

节目组当然不会考虑什么吃太多蛋糕了可能会腻,于是,不管哪个节目,结尾处都是一股脑的“好的那我们知道鹿晗生日快到了我们提前祝他生日快乐”,然后就是一个蛋糕噼里啪啦从天而降,然后生日歌合唱响起,然后大家傻站着看鹿晗感谢节目组,然后在主持人的催促下双手合十闭眼做许愿状,然后吃一块以表诚意。

所以当鹿晗坐在车座上,京瘫着摸肚子,还散发着一股子奶油味儿时,金珉锡看着他生无可恋的小脸,觉得这家伙今年的生日愿望不得了啊,这么多蛋糕加成,不实现都对不起那些鸡蛋面粉奶。

“许什么愿了?”金珉锡拍他。

“你说哪一次的?”鹿晗一脸认真。

呦,挺用心,每次许愿还不一样:“就这次的,你许什么愿了?”

“希望下一个节目不要有蛋糕。”鹿晗继续一脸认真。

哦,原来是这个画风。

鹿晗看到吴亦凡睡眼惺忪地往包里塞彩带时就心里有数了,结合之前黄子韬随手丢的一袋气球,金钟大的纯手工尖顶帽,还有下午没有行程的空闲--事情正在向一个有蛋糕的生日趴发展。

鹿·真男人·吃了很多蛋糕·想起蛋糕就反胃·晗不乐意。

不乐意归不乐意,弟弟们这么上心他总归是感动加欣慰,真男人哥哥的心得到了极大满足。蛋糕就蛋糕吧,这时候嘟嘟囔囔不愿意吃蛋糕就忒矫情了。

哎。

不想吃蛋糕。

想吃火锅。

社会主义好,过生日不兴西方吃蛋糕那一套。

想家。

出道后的现实情况和理想中的差别难以忽视,多多少少时好时坏地让人心里不是滋味。而这种“不是滋味”,又说不好是不是心理落差,毕竟出道后超出预想的人气让之前对未来的阴霾散了不少,这就足以为之感激。若说不是“心理落差”,却又不能恰当放入其它情绪的抽屉:庆生的真情实感被录制剪辑成为消费品,供人怀着任一种情绪品评;时间表都由陌生人编着写着,却在官方文案里戴着自由美好的高帽;节目里口口声声说着自己是北京本地人,却每每过家门而不入。

他们是被圈养的天使。*

你看,这就是落差了。没有人会喜欢用“圈养”形容自己,也没有哪个大男孩愿意把自己跟“天使”二字绑一起。

可公司是“为了你好”。可粉丝喜欢。

京城爷们想想还有些悲愤,又马上嫌弃起自己怨怨艾艾的像姑娘家家,思路便就此为止。一抬头发现金珉锡杵他面前,小手伸在他眼前晃荡,显然晃了老半天了。

“喂,鹿晗,鹿晗?鹿晗!鹿哥!”金珉锡很正经。

“啊啊哦哦哦,哎怎么了?!”抬头笑,露八颗牙,上四颗下四颗眼角带褶子那种。

“在想什么,那么出神,经济人哥喊你了,外卖来了,吃饭,吃完饭还有排练,经济人哥催我们快点。”他听见金珉锡说。他还没完全回过神来,大脑无法正常运转,以至于连金珉锡噼里啪啦说这么大一串话这件事本身的不合理之处都没发现。

后来他想,金珉锡是不擅长说谎的。其实任何类型的谎言都不擅长。可他的谎言在内容上每每是合情合理的,这就把形式上的破绽盖过去了。

TBC

*来自珉瘾大大《不古》里的话

评论

热度(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